消息來源:臺灣當代文化實驗場(C-LAB)官方網站
由臺灣當代文化實驗場(C-LAB)、數位藝術基金會共同主辦的「松學校:全景表演工作坊」在十月中規劃為期三日課程,將帶領表演藝術團隊了解「全景攝錄影」相關技術並進行實作教學,即日起至10/3(周三)公開徵求兩組參與團隊,歡迎對數位時代全新感官經驗有興趣的表演藝術團隊組團參加。詳細報名方式與工作坊課程時間表,請下載「團隊徵選辦法」PDF檔

  • 工作坊簡介

全景攝錄影、擴增實境(AR)、虛擬實境(VR)技術日益普及,「全視角」已成為數位時代一個嶄新的感官經驗,同時也是嶄新的敘事邏輯。「只看到一半」這樣機械攝影時代即將逝去,取而代之的是「可能全知」的數位景觀。
「松學校:全景表演工作坊」針對表演藝術、3D影像、遊戲設計等專業工作者規劃「全景攝錄影」技術教學,以及將全景技術應用至「劇場表演」的實作課程。期許藉此激發數位網絡時代中不一樣的劇場敘事經驗。此工作坊由數位藝術基金會策畫,為C-LAB臺灣當代文化實驗場2018年共學平台系列之一。工作坊日期10月14日、20日、21日共三天,時間從10:30至17:30

  • 師資

王柏偉
藝評人,主要研究領域為媒介理論、當代藝術史、文化與藝術社會學、藝術/科學/科技(AST),與人合譯有Niklas Luhmann所著《 愛情作為激情:論親密性的符碼化 》(台北:五南)
蔡遵弘
臺北科技大學設計學院設計博士。博士主要研究為應用遊戲化 (Gamification) 策略與適地性擴增實境(Location-Based Augmented Reality)技術、並結合群眾外包(Crowdsourcing)的運用於文化遺產的認知、加值、保護與永續發展上,並藉以提升民眾的在地認同與文化認同。其他涉略領域包含:互動科技應用、虛擬實境、擴增實境、電腦動畫與網站應用技術等。長期關注各種動漫與遊戲作品,並喜好追逐各種最新黑科技,思考並嘗試各種未來科技應用於生活或創作的可能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