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列講座】城市隱匿 – 線上虛擬展廳觀察分享
🔹主持 : 王柏偉
🔹與談 : 蔡遵弘
🔹時間 |12/07(三)19:30-21:30
🔹地點 | VA Hub
(台北市中山區林森北路353巷20號B1)
=關於講座=
近年由於XR相關技術的發展與疫情所造成的影響、科技業對元宇宙相關議題的投資熱潮,虛擬線上展演的話題逐漸增加,而今雖然疫情逐漸受到控制,但虛擬線上展演的議題已成為持續發展的方向,也成為許多場館思考轉型或升級的可能性之一。
虛擬線上展有許多不同的形式,無論是技術上對平台的取捨,或虛擬展演的轉化方法,如何保留作品的核心並將實體元素虛擬化,並且,虛擬線上展並涉及到不同的使用者如何進入線上空間,是否具備自己的Avatar並且如何與他人或作品互動,均是線上虛擬展值得探討的議題。
本活動將透過一些案例的介紹與分析,希望能拋磚引玉,帶領大家一起探索虛擬線上展的各種可能性與趨勢。
=關於講者=
蔡遵弘
實踐大學媒體傳達設計學系專任助理教授。
經歷包含:台灣數位藝術基金會暨在地實驗技術總監、台北當代藝術館MIS、台灣微軟股份有限公司技術客服。專業領域為電腦動畫、互動設計、擴增實境、虛擬實境與遊戲設計。
. . . . . . . . .
概念美術館VOL.12 城市隱匿
Concept Museum of Art Vol.12 Hidden City
「城市隱匿」展覽為嘉義美術館發起的展覽,希望突破美術館物理空間的框架,透過雲端線上展廳達到虛實整合的數位體驗,並由財團法人數位藝術基金會設計執行,企圖以數位時代網絡思維及觀看的體感技術,擴充類比式的物質條件,創造新數位敘事經驗。
身處線上林業城市,將隱藏的歷史紋理,揉合進當代科技互動之中,形塑未來城市的樣貌,轉譯藝術家作品中的綺想,創造了方慶綿的馬戲棚、蘇旺伸的嘉南魚塭、李承亮的物件宇宙、邱承宏的水泥動物海灘、林莉酈的日常攝影棚與洪譽豪的點雲街區等多樣的場景,一同穿越看不見的城市。
🔺現場講座,同步開放線上直播https://www.youtube.com/watch?v=ONlO0twmt0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