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列講座】城市解鎖 – 虛擬展廳設計分享
🔹主持 : 王柏偉 🔹與談 : 游鎬瑋、蔡侑儒、陳思宇、賴彥臻 🔹時間 | 11/16(三)19:30-21:30 🔹地點 | VA Hub (台北市中山區林森北路353巷20號B1)
虛擬展廳在設計層面上怎麼思考? 雲端空間跟實體空間觀看機制的差異是什麼? 怎麼轉化藝術家在物理世界當中無法達成的想像? 怎麼形塑展場動線與行動方案? 怎麼透過平台差異創造新的敘事經驗?
概念美術館VOL.12 城市隱匿系列講座,解鎖設計思考與過程,不單討論藝術家的作品內涵,而是從實體作品到數位,如何整合互動裝置,提取最核心的作品概念進行轉化。
. . . . . . . . .
概念美術館VOL.12 城市隱匿 Concept Museum of Art Vol.12 Hidden City
「城市隱匿」展覽為嘉義美術館發起的展覽,希望突破美術館物理空間的框架,透過雲端線上展廳達到虛實整合的數位體驗,並由財團法人數位藝術基金會設計執行,企圖以數位時代網絡思維及觀看的體感技術,擴充類比式的物質條件,創造新數位敘事經驗。
身處線上林業城市,將隱藏的歷史紋理,揉合進當代科技互動之中,形塑未來城市的樣貌,轉譯藝術家作品中的綺想,創造了方慶綿的馬戲棚、蘇旺伸的嘉南魚塭、李承亮的物件宇宙、邱承宏的水泥動物海灘、林莉酈的日常攝影棚與洪譽豪的點雲街區等多樣的場景,一同穿越看不見的城市。
🔺現場講座,同步開放線上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