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ONE」是藝術家鄭伊婷2020年初在波蘭隔離期間的創作,有別於當時台灣仍維持著「日常生活」,藝術家既無法跟台灣親友分享自身經驗、又無法與當地生活接軌的情境下,形成了雙重隔離感。

本講座邀請到藝術家 #陶亞倫,一同來探討觀者沈浸、受控感受、自我意識和反思驗證差異交錯的辯證狀態,將作品視為介質,開展出自身與現實的對話空間。

🔹講座連結🔹

🔹藝術家 | 鄭伊婷

1999年出生於台北。
2021年畢業於實踐大學媒體傳達設計學系,創作領域以新媒體裝置及影像為主。2020年赴波蘭波茲南藝術大學交換一學期,作品展出於台灣、波蘭、德國。目前居住、創作於台北。

🔹藝術家 | 陶亞倫

1966年生於臺灣臺北。
1993年畢業於國立臺灣師範大學美術系,1999年取得國立臺南藝術大學造形藝術碩士學位。現任國立政治大學傳播學院專任教授。自早期的影像裝置、聲音裝置、機械動力裝置、光藝術,及至近期的AR、VR等時基藝術的創作,為臺灣新媒體藝術先鋒。作品題旨多取材於數位時代的科技潮流,反映人如何以科技作為身體的延伸,探討身體知覺、意識運動與虛實空間之間的互動。

🔹時間 | 3/17(四)19:30-21:30
🔹地點 | 台灣數位藝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