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簡介】

Micro:bit 是由英國廣播公司 BBC 與微軟、蘭卡斯特大學等單位與公司合作,所研發的口袋微型電腦。不需要任何軟體,即可透過Web瀏覽器進行編輯,寫入Blocks、Javascript、Python和Scratch等程式語法。只要結合感結合感測器功能及創意發揮,就可以創造出有趣好玩的小發明及遊戲!

本系列工作坊分為兩場,將以生活經驗出發,結合感測器及好上手的簡易程式編寫,帶領參與學員製作計步器及燈光音樂盒等趣味小裝置。

【課程內容】

開課場次共2場,分別為11月11日及11月18日(日)下午兩點-五點。

(第一場已截止報名)
#第一場:小彼特計步器
11月11日(日)14:00 – 17:00

小彼特最迷人的硬體之一就是板載的3軸(3 axles)加速度感測器(Gyro sensor或Accelerometer),可用來偵測空間中的運動量變化,在日常生活中有許多的應用。本場次工作坊將帶領學員們利用加速度感測器,製作出實用可愛的計步器,讓你動腦之外也提醒自己養成均衡運動的好習慣!

教材參考: http://lct4246.blogspot.com/2017/10/microbitmicrobit-blockly-pblted-lee_22.html

#第二場:小彼特燈光音樂盒
11月18日(日)14:00 – 17:00

音樂盒就像一個時光膠囊,叮叮噹,叮叮噹…,一開盒就會播放那年我們一起唱過的歌~本場次工作坊將帶領學員們利用板載的光感測器(light sensor)製作音樂盒,打開盒蓋,熟悉的音樂就會開始演奏!

教材: http://lct4246.blogspot.com/2018/09/microbitsteam-on-microbit15.html

【課程對象及人數】

課程對象
國小中年級以上,程式與電子電路零基礎者。學員需自備筆電,並請於上課前充飽電。
* 大朋友們若想參加也歡迎報名喔!
* 因空間有限,本課程不開放家長陪同上課。若家長欲陪同上課,則須報名參與。

人數上限
每場次 8人

【課程費用】

#材料包攜回方案
每人/場次:1,900元。
* 為能獲得最佳學習成效,強烈建議學員選擇以上方案

#材料包租用方案
每人/場次:1,000元。
* 耗材用完可攜回或回收;非耗材一律繳回,若有損壞需照原價賠償。

[材料包內含]
非耗材 |Micro:bit主板、Micro USB/USB傳輸線(150 cm)、KSB040鋰電擴充板(板載蜂鳴器)
耗 材 |CM-4整理盒等非耗材,以及PP板、不織布、熱熔膠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