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造開源設計,串聯自造社群
Designing Open source CNC furniture, a design connecting society

記得去年NEXT Fab論壇代表日本的講者長友大輔嗎?那時他分享了由25個國家一同合作的大型跨國跨領域計劃Fab House,Fablab Dynamic再次邀請他,這次帶來「開放傢俱學」的課程!!
過去買現成的傢俱或許便利,但邁入數位自造時代,加入個人創意和使用者經驗,打造一個專屬自己的傢俱,更讓人期待!而且能分享到全世界,傳遞到地球的另一端就能迅速製造和你一樣的傢俱,Fablab Dynamic邀請大家一同激盪創意、創造台灣特色而且串聯社群、社會與世界!
– 地點:Fablab Dynamic
– 講師:長友大輔 (MisoSoupDesign創辦人、交大能源屋設計總監)
– 免費參加
– 人數上限:20人
– 參加對象:對數位製造有興趣之民眾,並曾使用過Rhino軟體
*請自備筆電,並安裝Rhino軟體
講師簡介:
長友大輔
長友大輔畢業於明治大學建築工程學系,並於哥倫比亞大學完成進階建築設計的碩士學位。畢業後與詹明旎共同創立跨多元領域的設計工作室MisoSoupDesign,擅長建築與產品設計的創意革新,並且得到許多世界級的國際設計獎項,包括遠東國際數為建築設計奬、綠點設計奬及A’design金獎、參與跨國際計劃Fab House。2010年,長友大輔於加泰隆尼亞建築機構擔任客座研究員,他陸續於大學任教,包括Pratt Institute、慶應大學、東京電氣大學。他目前為國立交通大學的助理教授,並擔任交大能源屋計劃設計總監。

工作坊流程:
3/22 (六)
1000-1200 講授MisoSoupDesign數位製造過去作品
1300-1400 主題說明與分組討論
1400-1800 草圖與1:6模型製作
3/23(日)
1000-1200 延伸1:1實體模型設計與細節製作
1300-1700 模型製作與測試
1700-1800 成果發表與分享

線上報名網址:
https://docs.google.com/……/1EJqXHGnqD5dmf……/viewform
Ps. 記得要到線上報名網址填寫基本資料,收到email回覆確認才算報名成功喔!名額有限,手腳要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