砲彈向前衝!! Pure Data/ Arduino 軟硬體整合工作坊

 

開源軟體Pure Data是一個用於音頻、視頻和圖形處理的圖像化語言,編寫程式猶如堆積木般直覺,深受藝術創作者所喜愛;Arduino 是一塊為具有微控制器的電路板,可外接感測元件偵測外界的狀態如溫度、聲音或光線的變化,或可驅動控制外接的喇叭、燈泡或馬達。

本工作坊將整合軟體(Pure Data)和硬體(Arduino),透過老師所設計的Arduino I/O板,快速完成遊戲和電子元件的互動專案,將學習電子元件的控制、Firmata(通訊協定)程式修改、音訊的處理(Pure Data)及圖形的建立(GEM),讓學員對互動裝置的製作有一個通盤的了解。

一、主題:砲彈向前衝!! Pure Data/ Arduino 軟硬體整合工作坊

二、時間:2014/03/08 (六) 09:45-18:00

三、地點:台北數位藝術中心-2F資源教室

四、學員人數:15人

五、費用:免費

六、課程安排:

相關課程影片: http://www.youtube.com/watch?v=6nmYmymC9uY

七、課程設備需求:

(1) 請先至官方網站下載安裝Pure Data (http://puredata.info/)及Arduino IDE(http://arduino.cc/en/Main/Software),由於工作坊時間有限,不再提供時間進行安裝,造成不便,敬請見諒。

(2) 自備筆記型電腦。

(3) 自備Arduino UNO 開發板。 (注意: 請自行測式檢查USB連接線是否正常運作。USB連接線規格: USB 2.0 A公B公.)

(4) Arduino I/O板由中心提供。

八、注意事項:

>請以中文全名報名。

>本報名系統將收至20人,第16位開始的報名者,分別為候補1號~5號。

>本課程完全免費,名額有限,因此請勿報名不到課,以避免浪費資源,並且造成有心學習之朋友不便。

>電話提醒將於02/25(二)~02/27(四)致電,若您是候補成功者,將於02/27(四)前此告知。

九、講師介紹:

>王新仁 (阿亂)

http://www.dazegraffiti.com/

畢業於台北藝術大學新媒體研究所,主要專長為多媒體影像設計。2010年後則積極投入OpenLab Taipei的自由軟體推廣活動,並且也幫劇團、舞團設計互動影像,及創作以數位音像(AudioVisual)為主體的表演。

>潘Peter

http://blog.roodo.com/arduino

學歷:

國立交通大學 資訊工程系 碩士班 畢業

國立聯合大學 光電工程系 學士班 畢業

經歷:

資策會講師

科技公司 程式設計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