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過此工作坊,學員主要將學習到電路焊接及電路除錯的技巧,藉由專題的製作,將導引學員了解 (1)Arduino I/O的規劃 (2)電路板的種類 (3)電子零件的認識與工具、儀器的使用 (4)電路圖的繪製及佈線等相關知識。

本工作坊藉由專題的演練,讓學員對於裝置硬體規畫實做流程,有一個初步的概念及了解,並能在短時間內,手焊出自己的互動裝置。

 


一、主題 : 手焊Arduino互動裝置工作坊(基礎實做課程)

二、時間:2012/09/08(六)09:45-18:00 (09:45~10:00為報到時間)

三、地點:台北數位藝術中心-2F資源教室

四、學員人數:15人為上限

五、費用:免費

六、課程安排:

 

七、報名對象:對於Arduino有興趣的朋友,學員上限15人。

註:本報名系統將收至20人,最後報名的5位學員,分別為候補1號~5號

(注意)因課程內容方向與七月內容略同,請上過本課程學員勿報名!以確保沒上過課的朋友參與!

本課程優先提供未上過課的學員!

 

八、課程設備需求:

注意:
本工作坊需自行安裝 Fritzing軟體(http://fritzing.org/)。 由於工作坊時間有限,不再提供時間進行安裝,造成不便,敬請見諒。

(1) 自備筆記型電腦。

(2) 自備Arduino UNO (或Arduino Duemilanove)開發板。

(注意:請自行測式檢查USB連接線是否正常運作;USB連接線規格:USB 2.0 A公B公。)

(3) 請先安裝 Fritzing軟體(http://fritzing.org/)。

(4) 上課用相關零件、焊接工具(尖嘴鉗、烙鐵及吸錫器)及儀器(三用電錶)由中心提供借用。

(5) 本課程完全免費,名額有限,因此請勿報名不到課,以避免浪費資源,並且造成有心學習之朋友不便。

電話提醒將於9/4~6致電,若您是候補成功者,也將於此告知。

 

九、講師介紹:

潘Peter

學歷:

國立交通大學 資訊工程學系 碩士班 畢業

國立聯合大學 光電工程學系 學士班 畢業

 


洽詢電話:02 77360708 轉601張先生

DAC 台北數位藝術中心 DIGITAL ART CENTER, TAIPEI
台北市111士林區福華路180號(芝山捷運站2號出口直行3分鐘,家樂福後方)

DAC臉書FB 粉絲團:http://www.facebook.com/dac.taipei

DAC館網:www.dac.tw

指導單位:行政院文化部

主辦單位:台北市政府文化局、財團法人數位藝術基金會

承辦單位:台北數位藝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