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戲講座】評論前戲/夕:VR評論的幾種體。位
本次由數位藝術基金會策劃的「前戲影展」(Fest Yet-to-Come),無論是「前戲」或是「yet-to-come」,均預告了VR藝術的時代來臨。但在「大戲之前」、「大戲尚未到來」的時間隱喻下,影展中的五件作品皆以蓄勢待發的創作觀念、藝術表現形式、技術研發,展現出對迎來「高潮」的準備。而對VR的評論方式,又該如何為即將到來的前戲/夕作出回應與預告?
本次講座將由前一場影展座談所述及的方法論出發,梳理VR的現有討論方向;其次,將從影展中的五件VR作品,嘗試討論創作者觀念、作品的創作手法,並提供觀眾對於影展作品的更廣泛的閱讀取徑,讓作品成為創作者與觀眾的對話空間。
👉第一場 【前戲講座】早期VR的美學實驗:一次關於VR特徵的偽考古 https://reurl.cc/vWW4mA
| 講者 |
呂樾
現為臺灣大學臺灣文學研究所博士生。研究領域為自然導向文學、生態批評與新物質主義研究,近年多思索並探尋與表演藝術、數位藝術領域間進行跨領域合作的可能。文章散見於表演藝術評論台、台新藝術評論台與《成為人以外的:臺灣文學中的動物群像》一書。
謝鎮逸
視覺藝術、表演藝術、電影評論人。現為IATC國際劇評人協會(台灣分會)理事、表演藝術評論台駐站評論人。畢業於馬來西亞新紀元學院戲劇與影像系、臺南藝術大學藝術史學系;現就讀於臺北藝術大學藝術跨域研究所。
🟩時間🟩2022.08.22(一)19:30-21:30 🟩地點🟩VA HUB (台北市中山區林森北路353巷20號B1,隱鍋右側巷子進入) 🔺此活動為現場講座,同步開放線上直播https://youtu.be/b-rg8DrDvS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