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際網路世界或許真的存在烏托邦,因此文化實踐者創造、建構、參與和摸索數位烏托邦的雛形以及和現實世界中的自己與社會的關係。如果進入數位烏托邦的門票是對數位語彙、工具與資產的掌握,那麼遊戲產業或許是箇中翹楚因而召集了大批的數位居民;另一方面,握有優渥資產的博物館以製作人之姿也加入了網路藝術的製作,隨即在製作之後的是:如何擁有網路藝術蒐藏?

此系列論壇將分為以下兩個篇章進行:

⨋篇章一:烏托邦的創造與建構⨋
9/14,1400-1600
王柏偉 X 林子桓 X 蔡遵弘

烏托邦的創造與建構 Creating and Building Utopia藝術家林子桓將分享其有關於網路烏托邦的藝術創作經驗,並由技術總監蔡遵弘(小樽)從遊戲的技術與文化發展史中,進行討論與回應。

⨋篇章二:網路藝術的製作與擁有⨋
9/16,1930-2100
陳禹先 X 辜雪婷

網路藝術的製作與擁有 Producing and Owning Net Art 來自香港M+的辜雪婷作為機構製作人,將帶來她代表機構委製網路藝術的生產中,和藝術家之間的斡旋關係及其對機構蒐藏策略影響的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