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實攝影與報導攝影是攝影領域中重要的類別,也是台灣攝影史中,攝影美學形式較少被談及的類型。本次座談中,曹良賓將從對象(特別是群眾與大量物件)、時空關係、攝影者位置、紀實與美學思考出發,拉出VR與紀實攝影的前世今生關係,並與藝術家全明遠對談相關議題。

///對談人介紹///
曹良賓,影像創作者、Lightbox攝影圖書室發起人。曾獲選文化部紐約駐村創作計畫、普拉特藝術學院獎學金、傅爾布萊特獎助學金等。近期創作嘗試在轉型正義的視角下,凸顯殖民歷史、國族認同與價值意識之間的張力關係,並追索其中的社會和文化意涵。創作之外,亦致力於公共服務、藝文推廣並關注開放文化。2016年,成立「Lightbox攝影圖書室」,致力於匯集整理台灣的攝影出版物。期望以社會參與的方式,共建和共享台灣攝影,逐步邁向文化自主、知識自由,以及更加開放共融的社群。

全明遠,出身動畫與電影視覺特效創作,曾在 Grass Jelly Studio 仙草影像擔任 VFX 視覺效果總監,完成許多經典MV。現任 Funique VR Studio 總監,專精於 VR 攝影技術與後期製流程,以頂尖技術推進 VR 敘事的可能。近年作品榮獲日舞、威尼斯、翠貝卡等國際影展肯定。

>>>https://arthon.tw/video_content.php?id=1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