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4.20(二)19:30 – 21:00 地點:台灣數位藝術中心 ※講座皆免入場費,歡迎自由入座
在王新仁《昨日的路徑》中,演算法與觀眾創造了在藝術作品框架之內、卻在藝術家預期之外的表現,這些表現是「後數位時代」的特徵,這是一種「在控制之下而不被控制的自由度」。本次座談將在這樣的基礎上,從機器感知(machine perception)與機器學習⋯等這些新的學門之所以出現的「(人工)智能的過剩」出發,以設計的角度來討論元素化的構築設計與世界的拓展方式。
 
主講:
凌天,現任交通大學建築研究所專任助理教授,曾任教美國康乃爾大學、東海大學、成功大學等建築系所。康乃爾大學建築碩士、實踐大學建築學士、臺灣大學機械工程學士。專長為建築設計與數位工具教學,興趣在都市空間觀察、數位空間文化與當代媒體呈現。

https://dac.tw/cmoa/vol-2/ 概念美術館第二檔展覽「昨日的路徑」(PATHS TO THE PAST)邀請王新仁《昨日的路徑》VR版,作品根據展出空間建模VR影像空間,演算出屬於觀者個人的空間影像,既是現地,也是私密的。正如王新仁的家鄉神岡是他記憶的所在、回憶抵達之處,進入《昨日的路徑》的我們,也將產生我們在神岡的空間記憶。這樣的影像、這樣的經驗與記憶,是否成立?如何保存?(本展覽已於3月15日結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