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3.28(四)19:30 – 21:00
地點:台灣數位藝術中心
※講座皆免入場費,歡迎自由入座

https://dac.tw/currentlecture/pathstothepast-talk1/
本講座以《昨日的路徑》展覽中碰觸到的部分議題進行延伸,討論在當代城市生活中,科技影像的發展如何轉變城市空間,在其中又出現何種情境,包括公領域與私領域界限的消融、科技所造成的詭奇現象、城市漫遊的各種可能性等等。

主講:
朱盈樺,現任國立臺北教育大學文化創意產業經營學系專任助理教授。2011年英國西敏寺大學媒體藝術教育研究中心博士(創作),2004年英國倫敦大學金匠學院(Goldsmiths)攝影與城市文化學系碩士,曾任教於東海大學美術系、台南藝術大學通識中心。2010年、2011年分別舉辦個展《Imagined City》與《Staging Memories》於英國西倫敦藝廊,2012年個展《沒有地圖的城市》於台北國際藝術村,2012至2014年個展《記憶編碼:台南》、《跳 • 台南》於台灣台南,2017年個展《平行記憶》於台北富藝旅、《Deciphering Cities_Melbourne》於澳洲墨爾本Site Eight Gallery…等。參與聯展包括2014《此曾在》於海馬迴光畫館、《AfterImage》於美國紐約,2016《小.大》於台北市立美術館、《艾莉絲的小宇宙》高雄駁二藝術特區等等。2016於台北市立美術館策畫〈写真筆談〉《舞弄珍藏:召喚/重想/再述的實驗室》。創作與學術研究主題為利用攝影中的場面調度(mise en scène)特性,利用生活實驗的方式介入日常的週而復始,探索個人記憶與空間的關係,解讀城市的曖昧與想像,並逐步解構/建構屬於自己的城市學。
個人網站:http://www.chuyinhua.com/


https://dac.tw/cmoa/vol-2/
概念美術館第二檔展覽「昨日的路徑」(PATHS TO THE PAST)邀請王新仁《昨日的路徑》VR版,作品根據展出空間建模VR影像空間,演算出屬於觀者個人的空間影像,既是現地,也是私密的。正如王新仁的家鄉神岡是他記憶的所在、回憶抵達之處,進入《昨日的路徑》的我們,也將產生我們在神岡的空間記憶。這樣的影像、這樣的經驗與記憶,是否成立?如何保存?(本展覽已於3月15日結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