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簡介】

Makey Makey 是由MIT Media lab (麻省理工媒體實驗室)所設計研發的硬體模組套件。

是一個每個人都可以發揮創意的發明工具箱,利用簡單的電路板,讓你隨意地連接日常生活物件到電腦上,成為操縱軟體的媒介,連接虛實世界。

簡單的操作方式,讓大人小孩都可以容易上手,發揮想像力成為一日Maker。

【講師介紹】

小樽

臺北科技大學設計學院設計博士。博士主要研究為應用遊戲化 (Gamification) 策略與適地性擴增實境(Location-Based Augmented Reality)技術、並結合群眾外包(Crowdsourcing)的運用於文化遺產的認知、加值、保護與永續發展上,並藉以提升民眾的在地認同與文化認同。

其他涉略領域包含:互動科技應用、虛擬實境、擴增實境、電腦動畫與網站應用技術等等。長期關注各種動漫與遊戲作品,並喜好追逐各種最新黑科技,思考並嘗試各種未來科技應用於生活或創作的可能性。

【招生對象】

小學高年級以上之任何年齡層,對於電路板及簡易軟體操作有興趣,且能自主實作的學員們。

【人數上限】

8人

【課程費用】

1000$ (含酷樂宅套件一組)
* 因系統設定限制,票片價格為免費;但仍須完成匯款手續費才視為成功報名。

【課程大綱】

1. 認識Makey Makey套件 45 mins
2. 實作發想與實作 90 mins
3. 成果展示與分享 45 mi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