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畫在當代藝術作品中已經成為不可或缺的元素。動畫(Animation)源自拉丁文animare,意謂喚醒生命,生動說明動畫電影的藝術實踐。串聯攝影、素描、繪畫中的單一圖片或結合這一切,再透過時間因素加以擴充,讓藝術的敘事超越傳統的藝術媒介。傳統藝術媒介與動畫的分類,在動畫藝術中已經幾乎不復存在了。

創作論壇中,Anita Beckers 與藝術家Niklas Goldbach將介紹此一藝術型態的最新趨勢,並放映國際知名藝術家的動畫影片精選。展出作品涵蓋範圍很廣,包括從具有古典靜物畫美感的圖像語言,到以電腦製作的全新敘事形態。它們的共同點是與華特.班雅明(Walter Benjamin)在其開創性著作「機械複製時代的藝術作品」一書中的考量有關:動畫藝術是否能將情感的感受和作品的獨特性連結成一種新的「超自然」藝術氛圍?

十多年來,Anita Beckers以她位於法蘭克福的藝廊致力動畫的發展,Anita Beckers藝廊所舉辦的動畫展覽均呈現與傳統藝術媒介的對比。

不知道大家來看過新的”Animated Images動畫藝術展”沒有? 這次的展覽雖然是以動畫為主,但是有部分內容較不適合兒童觀賞。因此提醒有計畫要帶小朋友來觀賞的爸爸媽媽們,可能要自行斟酌喔!

 


創作論壇 Artist Forum

 

時間:2010/5/1(Sat) 15:00

台北數位藝術中心1F大廳DAC 1F Lobby

 

時間:2010/5/2(Sun) 10:00

高雄市立美術館Kaohsiung Museum of Fine Arts

 

時間:2010/5/8(Sat) 14:00

國立台灣美術館National Taiwan Museum of Fine Arts

 


 


主辦單位:台北市文化局

承辦單位:台北數位藝術中心

特別感謝:歌德學院(台北)德國文化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