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不是從直立智人的角度來觀看我們的生活世界,會不會有不一樣的體驗?該如何轉換視角?會有甚麼樣的視野? 本次座談邀請國立清華大學藝術學院科技藝術學士班教授,邱誌勇,與藝術家李懿澕進行分享,究竟在VR世界中,身體和視角的轉換,會為觀眾的體驗帶來甚麼樣的影響?

///講座連結///

///對談人介紹///

邱誌勇
現為國立清華大學藝術學院科技藝術學士班教授,曾任台灣師範大學美術系教授、北京師範大學—香港浸會大學聯合國際學院文化與創意學部創院院長與媒體藝術與設計系創系主任。畢業於美國俄亥俄大學跨科際藝術系博士,雙主修視覺藝術與電影,副修美學。學術專長為新媒體藝術美學、科技文化研究與當代藝術評論,以及影視理論與批評。曾獲第一屆與第二屆數位藝術評論入選獎(2007, 2008)、並獲多年台灣科技部專題研究計劃獎助。曾擔任台灣文化部《科技藝術政策規劃研究案》計畫主持人、連續三年擔任國立臺灣美術館「臺灣數位藝術知識與創作流通平台」維運案計劃主持人、《2006-2016 給下一輪台灣數位藝術文件》出版召集人。

李懿澕
即將畢業於實踐大學媒體傳達設計系,創作類型為影像編輯、裝置設計。2020年赴波蘭波茲南藝術大學交換一學期,作品《Mar.12-May.4》獲波茲南藝術周線上參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