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科技與音樂藝術跨領域連結,音樂已經不再受限於傳統樂器,而是創造了更多無限的可能。這一波新音樂已在國際間衍化出特有的表演形式,台北數位藝術中心邀請到國內極少數跨足互動科技與器樂創作的多媒體音樂創作者鄭建文傳授互動音樂的樂趣,帶領學員玩出屬於自己的新實驗音樂。

 


主題:Max/MSP/Jitter 互動音樂設計(Interactive Computer Music with Max/MSP/Jitter)

時間:2010.03 /20,27 (周六) 9:30~18:00

地點:台北數位藝術中心

講師:鄭建文

助教:林育誼

學員人數:20人為上限 (若人數不足本中心保留是否開班的權利)

目的:推廣互動音樂、互動藝術相關設計介紹互動影音系統Max/MSP/Jitter之基本功能與互動音樂創作。

工作坊內容:互動影音設計概念;Max/MSP/Jitter之基本功能;基礎互動程式設計;聲音偵測、分析與互動;影像偵測、分析與互動(optional);透過實際練習與創作運用,讓音樂及藝術的創作有更多的可能性。

課程安排:

 

軟、硬體準備:學員請自行攜帶筆記型電腦。軟體部分由學員自行準備,或由www.cycling74.com 下載Max/MSP/Jitter 試用版(Max/MSP 4.55 以上版本、Jitter 1.52 以上版本;或安裝Max/MSP/Jitter 5)。若已曾安裝過試用版之學員,請自行購買正版軟體。

學費:1300元(不含午餐)

招生對象:一般大眾

 

講師簡介:

鄭建文 Chien-Wen

Cheng’s Music

Chien-Wen Cheng’s Blog

北德州大學音樂藝術博士,專長於互動式電腦音樂,曾任北德州大學 CEMI 實驗音樂與跨媒體中心助教(TA)及作曲系講師(TF),現任華夏技術學院數位媒體設計系專任助理教授,曾任台北藝術大學音樂系、台灣藝術大學音樂系、交通大學音樂所、實踐大學媒體傳達設計系等兼任助理教授。其主要研究在於結合器樂演奏與互動科技,為國內極少數跨足互動科技與器樂創作的多媒體音樂創作者,也是國內首位以「互動音樂」研究計畫獲得「教育部留學獎學金」贊助的留美學者。其相關作品被收錄於 MIT Computer Music Journal、ICMA (國際電腦音樂學會)、及SEAMUS (美國電腦音樂學會) 之影音出版品中。

 

助教簡介:

林育誼

現就讀於國立交通大學音樂研究所多媒體音樂創作組。

曾擔任光仁小學音樂班兼任教師、現任景文高中優人表演藝術班兼任教師。

2007年開始學習各項理論作曲技巧及和聲基礎(師事於王樂倫老師),並學習電子原音音樂作曲(師事於曾毓忠教授)及Max/MSP互動音樂創作(師事於董昭民教授及鄭建文教授)。

 


主辦單位:台北市文化局、數位藝術基金會

承辦單位:台北數位藝術中心

活動網站:www.dac.tw

洽詢電話:(02)7736-0708 # 613 詹小姐

台北市士林區福華路180號 (捷運淡水線芝山站往家樂福方向步行5分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