策展人謝慧青所策劃跨越兩岸藝術家「存在.不存在的城市 i-City」,共邀集李文政、曹斐、黃心健、陳依純、賴俊羽、葉姿秀之即時互動裝置、錄像、電視牆、網路藝術等新媒體作品。

「i」在數學中是虛數的意思,雖然不是在自然界存在的自然數,卻是可以在算式實際演算開展的數字。本次展覽以「i-City」形容在現實中不存在,而是由藝術家所架構而成的數位城市;在地球表面上不存在,而卻是存在於或數位空間中的虛擬城市。

藝術家擷取真實城市中所見的建築元素或街頭風景,將之解構後,在自己創造的數位世界中重新建構,創造出另一個混雜而又異質化的城市,與真實城市平行,相似卻又截然不同的虛擬城市。藝術家所創造出來的虛擬城市,一方面反映了真實世界中的城市文化,是如何在全球化的浪潮下被衝擊,產生各種文化混雜並存的狀態,再現城市異質景觀。另一方面,虛擬的城市空間也反映出在現今網際網路已經滲透到每個人生活中的現在,我們所存在的空間已經不僅僅是物理世界中所見所聞,已經透過網路延伸到無限無盡的網路空間,而這個虛擬空間是可由我們所自由建構想像。

 


藝術家論壇 Artist Forum

時間:2011/03/19 (Sat.) 15:00

主持人:謝慧青

與會藝術家:李文政、陳依純、賴俊羽、葉姿秀

 

 「故事巢數位藝術創作與媒體科技運用」

時間:2011/03/26 (Sat.) 15:00

講者:黃心健

 


展覽資訊 / Exhibition Information

 

展覽日期: 2011/03/12(六)~2011/04/24(日)

開放時間:每週二至週日(週一休館)10:00~18:00

展覽地點:台北數位藝術中心

門票:免費入場

 

Date:2011/03/12(Sat.) ~ 2011/04/24 (Sun.)

Opening Hours:Tue. to Sun. (Close on Mon.) 10:00~18:00

Location:Digital Art Center, Taipei / Main Exhibition Space

Tickets:Free Entry